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太湖流域片2023年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教学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
来源: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   作者:李淼   发布日期:2023-03-22   访问量: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水利监督管理人员履职能力,3月20日-21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在我市举办太湖流域片2023年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教学培训班。水利部监督司副司长钱宜伟发表讲话并详细解读了构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实施意见,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卫明到会致辞,太湖局副局长徐洪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在水利部监督司指导支持下,由太湖局、江西省水利厅主办,南昌市水利局协办,太湖局及流域片各省(市)安全生产监督人员、安全生产专家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南昌市及各县区水利部门、局属各单位有关人员均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赣抚尾闾工程为现场教学点,全体学员分为两组,通过施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小组讨论、专家点评的方式开展,最终形成汇报材料。两位业内资深专家全程进行现场指导,并针对在建工程安全检查现场督查进行点评,教学形式新颖、实际操作性强,效果明显。当前我市水利投资不断加大、建设进度不断提速、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虽然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现实状况,此次培训学习对提升我市水利安全生产管理起到很好的教育和指导作用。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