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活动速递丨南昌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倒计时!
来源: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   作者:邹节庆、刘虹   发布日期:2023-03-09   访问量: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也是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南昌市积极响应水利部、省水利厅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组织开展“一个仪式,两个展示,三个行动,四个宣传”系列水法宣传活动,百人宣传,千人参与,万人学法,积极倡导形成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活动氛围。

活动内容:

举办“一个仪式”。联合省水利厅、新建区人民政府在新建区心怡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

展示“两个成果”。在启动仪式现场结合宣传展板与实物展示区展现水利高质量发展成果与水利科技发展成果。

开展“三个行动”。组织全市水行政执法单位开展“保护河湖齐行动 共建水美英雄城”治水行动,联合市团委组织开展“我是河小青 美丽赣江行”护水志愿行动,组织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节水南昌 你我同行”惜水行动。

做好“四个宣传”。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内容,组织参与“百万网民学法律”水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组织开展节水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四进”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及局机关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海报及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