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防御科组织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开展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   作者:刘方洪   发布日期:2023-03-21   访问量:

汛期将至,为应对防汛期间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3月17日市水利局防御科组织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开展了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为做好本次防汛应急演练,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组织各部门精心策划防汛应急演练方案,抽调精兵强将参加了此次演练。上午9:30,相关人员集结南隔堤事务分中心,设备装车,人员整装待发,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演练活动主要有3项内容:一是在富大有堤巡查时发现K2+600处一条纵向裂缝,中心应急抢险队在专家的指导下,采取临时措施对该裂缝进行处理;二是青山湖降低水位泵站二次机电保护出现异常,采取手动措施紧急启动机组;三是新洲电排站老站电动机出现故障,维护保养单位紧急抢修抢险排除故障。

通过本次防汛应急演练,锻炼了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针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为实际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