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赣抚尾闾工程项目监管服务专班动员会
来源:市水利局规建科   作者:范惠畅   发布日期:2023-03-1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切实履行市水利局行业监管职责,3月17日下午,南昌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充实南昌市水利局赣抚尾闾工程项目监管服务专班动员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吴民主持会议,副局长罗晨、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党建负责人廖颖娟出席会议,各专班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廖颖娟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充实南昌市水利局赣抚尾闾工程项目监管服务专班的通知》,副局长吴民、罗晨对专班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专班各小组组长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杨先国指出,成立赣抚尾闾工程项目监管服务专班,是响应市委市政府领导期盼,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需要,经局党组研究实行的有力举措。

一是服务中心,助推项目的实际举措。赣抚尾闾工程作为省市重大重点项目,成立监管服务专班派驻专人监管,以监管促服务,以服务促监管,以监管职责达到服务实效。

二是深入基层,转变作风的现实需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牢牢掌握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树立良好工作作风。

三是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必然要求。实地锻炼业务骨干,培养年轻专业干部,以老带新帮带党政储备人才,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

杨先国强调,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履职。要珍惜本次机会,主动加强学习,增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培养一批懂专业的高素质人才,认真履好职,尽好责,确保专班的每一条职责落到实处。

二是要专班进驻,加强监管。要以专班进驻形式加强行业监管,对照工程管理条例主动加强学习,确保工程施工、监理全方位符合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施工进度。

三是要改进作风,强化服务。要改进项目调度方式,做好赣抚尾闾工程与局机关的沟通桥梁,推动项目建设各类要素保障服务到位,着力解决项目进展的难点堵点问题。

四是要注意方法,严守纪律。注意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内容,建立务实制度,严守各项纪律,在开展专班监管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好自身日常职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