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2023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王浩文   发布日期:2023-03-23   访问量:


3月22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主要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会暨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三重一大”事项。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主要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概况、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领悟中增强政治定力。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要在把握大势中找准工作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作出重大部署,要紧密结合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水利发展建设取得的成效,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要在贯彻落实中结合水利实际。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持续推动水旱灾害防御、水利项目建设、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水网规划、河湖系统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开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市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会暨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第一,认识要高站位。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水是农业命脉,要立足助力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高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农业农村水利建设工作。第二,工作要高标准。要紧扣农村水利工程建设,聚焦推进全市各类灌区、涝区新建续建配套与山塘整治、农村小水电等工作任务,对照省厅要求的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我局2023年农村水利工作,扎实推动南昌农村水利工作出特色,创品牌。第三,落实要高效率。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事关粮食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和乡村振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新时期农村水利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以农村供水品质提升、农村水利设施提质为核心,狠抓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农村水利管护模式,以最实的工作推动农村水利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三重一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