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领导赴县区进行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调研
来源:市水利局水资源科   作者:林小丽   发布日期:2023-03-10   访问量:


2023年3月8日至9日,市水利局分管领导罗柏林带领局水资源科负责同志,先后来到进贤县、南昌县、青山湖区,就2023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重点工作和计划安排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水利部2023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县区水利部门分管领导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局水资源科对2023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提示和讲解,参会人员对推动合同节水、污水资源化利用等创新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局分管领导罗柏林对做好2023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纲挈领、把准脉络。要紧紧围绕2023年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和即将印发的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明确任务、有的放矢,在做好水资源年度性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深挖潜力,创出亮点,做出特色。二是要统揽全局、科学谋划。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掌握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的推进节奏,梳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安排,提前谋划,为各项工作做好做精做细留有充足的余地,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见效。三是要归纳总结、再上台阶。各县区要认真总结去年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成功做法,分析梳理可发扬、可推广的经验,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为目标,结合2023年工作要点,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实干奋进,开拓创新,确保2023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落地落实,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