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水利部水规总院副总工程师黄火键一行到南昌调研安义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
来源:市水利局规建科   作者:何志鹏   发布日期:2023-03-21   访问量:

3月20日,水利部水规总院副总工程师黄火键率队来到南昌市安义县,调研安义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工作。省水利厅规计处、市水利局、安义县政协、安义县水利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黄火键一行来到朱桥水美乡村示范点,听取了基本情况、建设内容和主要成效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河道疏浚、岸坡整治、污水处理、人文景观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从水生态、水环境、水景观、水文化等方面对安义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指出,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是推进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安义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水安全保障能力,增强了水利综合功能,完善了现代水利体系,全方位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真正达到了“宜业宜居”,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对优化安义县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发展环境,促进水利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