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赣抚尾闾工程项目监管服务专班正式进驻开展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规建科   作者:何志鹏   发布日期:2023-03-21   访问量:

为切实履行市水利局行业监管职责,保障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3月21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民率赣抚尾闾工程项目监管服务专班成员前往赣抚尾闾工程现场正式进驻工地并召开第一次见面会,江西省赣抚尾闾整治有限公司、赣抚尾闾工程参建各方负责人员参加。

见面会上,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党建负责人廖颖娟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充实南昌市水利局赣抚尾闾工程项目监管服务专班的通知》。江西省赣抚尾闾整治有限公司、赣抚尾闾工程参建各方负责人员对项目建设、人员配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作表态发言。吴民对监管服务专班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赣抚尾闾公司和参建各方工作提出了要求。

吴民指出,赣抚尾闾工程建设在去年起步顺利、建设标准较高,要在新的起点上巩固成果、更进一步,监管服务专班是以更优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更硬手段贯彻行业监管、更实举措推进工程建设、更高标准严防安全风险的重要安排。

吴民强调,在监管服务专班今后工作中,赣抚尾闾公司和参建各方要积极配合,因时因势、守正而进抓完善,善作善成、高效协同抓落实。

一是要在思想上立足大格局,贯彻“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主线,坚持久久为功,提高统筹谋划,助推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是要在服务上狠抓严落实,主动加强对接,强化各类要素服务保障到位,为工程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聚焦聚力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三是要在监管上加强管控力,抓深抓细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聚焦工程设计、建设、监理全方面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工程质量安全,加强重点环节风险防控,提升行业监管水平。

四是要在作风上守牢廉洁底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注重工作开展方式,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底线。

会后,吴民率赣抚尾闾工程项目监管服务专班前往赣江尾闾工程主支、北支、南支枢纽现场开展调研,听取了基本情况、建设内容和主要成效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