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杨先国局长赴进贤县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张喆   发布日期:2023-03-17   访问量:

3月17日上午,市水利局局长杨先国带队赴进贤县调研防汛备汛工作。进贤县副县长吴宽,水利局局长吴健,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市水利局防御科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杨先国一行先后察看了昌景黄铁路进贤北站建设工地、信西联圩六0堤2020年险工险段、钟陵水库以及五七排涝站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险工险段修复、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杨先国对进贤县水利局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进贤县在预案编制、安全排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上走在全市前列,防汛备汛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突出。他强调,一是预案要抓演练。将防汛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作为应急预案管理的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要结合本地区实际风险情况,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完善应急准备、修订应急预案。二是整改要抓销号。针对河湖岸线项目整治、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问题整改、“四乱”问题整改、鄱阳湖断面治理等问题,查摆问题列清单,制定措施,建立台账,以“严真细实快”的标准推动整改见底见效。三是责任要抓落实。立足于“有水无水当有水防、大水小水当大水防”的方针,明确防汛职责任务,把责任分解到部门,分解到人,构建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倒逼工作落实。四是干部要抓学习。职工干部要坚持以学习为基、以实践为本,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积极组织和参与防汛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