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2023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王浩文   发布日期:2023-03-16   访问量:

3月15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国英部长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三重一大”事项。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有效抵御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面临的各种风险考验,必须要认真汲取百年建党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才能扎实推进水利工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部理论修养。要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市水利工作在政治方向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要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瞄准“油松痞”“中阻梗”等突出问题,聚焦农村饮水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诉求和砂石开采等敏感领域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李国英部长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锚定一个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防洪隐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闭环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从思想、组织、措施等方面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防汛工作。二要提前部署,践行两个坚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提前研判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通过现场反馈完善部署方案,确保方案的可实施性、可操作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落实整改,抓好三项督查。坚持抓早抓小、防治并举的要求,以近期三项督查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水利工程组织开展全覆盖检查,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进一步掌握各县区及有关单位的情况,深入排查整改防汛安全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三重一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