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开展巡河督导
来源:市水利局河长科   作者:杨增武   发布日期:2023-04-14   访问量:

为全面掌握乌沙河流域水环境情况,协调解决乌沙河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切实改善乌沙河水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23年4月14日,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率队对乌沙河进行巡河督导,市水利局杨先国局长,市水利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分管领导和新建区、红谷滩区、湾里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督导。

彭开先一行先后察看湾里管理局岭秀湖公园段、新建区老街闸段,详细了解影响流域水质的主要问题,对下步乌沙河流域管理保护工作进行部署。

彭开先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狠抓巡河督导。乌沙河流域各级河湖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要求,切实扛起河长的政治责任,开展好巡河督导,协调解决责任水域问题,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二要突出重点,奋力推进管网改造。属地要提前实施乌沙河流域范围内管网改造工程,尽早实现乌沙河流域雨污分流;强化污水泵站、管道维护管养、升级改造,确保晴天生活污水不溢流,达成河畅水清、鱼翔浅底的景观。三要强化调度,推进工作落实。各级河长办要加强工作调度,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问题不彻底整改不放松,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将乌沙河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彭开先一行还听取了岭口电排站选址筹建工作汇报,他指出:建设岭口电排站是关乎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实践,一定要精准测算、科学布局,选择最优方案,切实提升我市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