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机关党委   作者:谢来工   发布日期:2023-04-06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4月4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主持。市水利局党组班子成员、分管具体工作的县级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整改。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既是责任书,更是军令状。务必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彭开先副市长和巡察组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要求和精神上来,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逐一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靶向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细照细查,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人,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签字背书、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三是要加强调度督导,加快整改。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有具体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要坚持每周一调度,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月一调度,局党组每月一调度,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对重大问题挂账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局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整改工作的督导,对整改过程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人和事,严肃追纪问责,不迁就、不袒护,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长效整改。要用好巡察成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制定长久立的机制,在抓好巡察反馈具体问题的整改的同时,又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从制度层面杜绝类似问题发生。整改期间,正值主汛期和重大重点工程推进的关键时期,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以巡察整改的动力促进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