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机关党委   作者:谢来工   发布日期:2023-06-21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加强传统节日等重要时段、重要节点党风廉政建设,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6月21日,南昌市水利局召开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在家的局领导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原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胡秋华强调:一是要坚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越往后执纪越严的理念,挺纪在前。二是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牢记初心使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要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净化“三圈”,慎终如始,行稳致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在会议结束时强调:

要一以贯之坚守廉洁之本。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面对种种诱惑眼里识得破、心里忍得过,“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要一丝不苟绷紧安全之弦。当前正值主汛值,防汛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务必保持枕戈待旦的临战状态,把防汛安全、施工安全、出行安全等责任一体落实到位。

要一如既往严守监督之哨。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自律他律同向发力、双管齐下,自律靠觉悟,他律靠纪律,以他律促进自律,他律通过自律起作用。局机关纪委要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党纪监督,以“四不两直”方式加强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使纪律规矩成为不可能碰的“高压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南昌市纪委市监委近期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