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坚守一线 节日在岗 市水利局开展河道采砂联合巡查督导
来源: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   作者:刘虹   发布日期:2023-10-07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河道采砂行为,保障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河道秩序稳定可控,9月30日,南昌市水利局联合市水政支队、南昌县水政大队、新建区水政大队深入一线开展河道采砂巡查督导工作。

联巡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南昌市水域市汊街集中停靠点,现场了解集中停靠点水域采砂船舶进出管理及现场监管制度建设情况,严格检查船舶停靠秩序,并对船舶停靠安全提出要求,确保集中停靠点的船舶安全、规范、有序;同时,巡查组对辖区内部分采区进行了抽查,详细查阅了采区工作台账,确保采区严格按照“五定”要求作业,落实河道采砂采运管理单制度及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联巡组表示,节假日期间,全市水行政执法监督部门要以毫不放松的姿态,加大对重点、敏感水域的巡查力度,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合力维护河道采砂秩序稳定,为假日期间千家万户欢乐祥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