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全市水利系统工作务虚暨第12次月度重点工作交账会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作者:王浩文   发布日期:2024-01-10   访问量:

1月9日,全市水利系统工作务虚暨第12次月度重点工作交账会在中共南昌市委党校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传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彭开先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水利重点工作务虚会讲话精神,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作交流发言,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上对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月度工作进行了测评。

杨志文指出,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工作务虚会,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南昌水利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更是扎实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

围绕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工作方法,杨志文结合实际工作深刻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同时围绕2024年“怎么干”作了安排部署。

——坚持务实、创新、服务、高效的理念推动南昌水利工作“走在前”。要坚持“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扎实开展巡湖巡河等工作;要积极借鉴安义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整合资金的创新思路,推陈出新打造亮点;要主动靠前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为项目服务,优化各项审批流程;要秉持高效高质的工作追求,加快推进水利发展专项资金执行等工作。

——坚持出经验、出亮点、出精品的目标促进南昌水利工作“勇争先”。要深入总结和发掘现有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无人机巡河等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推出可借鉴可复制的南昌经验;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心酝酿打磨,争在各方领域百花齐放,打造亮点工作;要聚焦项目争取、谋划和建设,以杨家滩电排站等为标杆,打造精品工程。

——坚持谋在高处、干在实处、唱在明处的思路引领南昌水利工作“善作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高远目标,明确主攻方向,狠抓关键环节,实现快速突破;要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要持续加强宣传,练好“唱功”,全力推动南昌水利高质量发展。

杨志文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单位、各科室要认真思考,加强谋划,化务虚为务实,紧盯考核任务,守好廉洁底线,继续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敢做善为,为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打造“一枢纽四中心”贡献坚实的水利力量。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水利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