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黄怡   发布日期:2024-02-29   访问量:

2月28日下午,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石浩、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罗柏林、市采砂办专职副主任张志,市水利局各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水利局机关纪委书记、委员,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机关支部书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驻市水利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水利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采砂办代表分别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龚涛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把纪检队伍聚聚拢,把纪检力量夯夯实,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的重要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龚涛强调,一是盯重点,抓实日常监督。各纪检委员要切实发挥“监督员”作用,要根据水利、中小企业、采砂办行业特点,聚焦中心工作,定期开展督查、履职谈话,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二是严内控,抓实规范管理。各级党组织要突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选派廉洁自律、公道正派、敢抓敢管的纪检委员,同时,要充分发挥制度的稳定性、制约性、作用性,在规范监督“三重一大”事项、采购招标、廉政回复意见、干部使用请示报告等重要工作方面出台相关监督制度,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有章可行。三是广覆盖,抓实联动协助。通过与纪检委员联动,有效整合纪检力量破解监督难题,延伸监督触角,构建覆盖系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网络。四是浓氛围,抓实宣传教育。各纪检委员要积极协助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活动,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规党纪,开展廉政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