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水利新闻
南昌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圆满开幕
来源: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   作者:王蝶   发布日期:2024-03-22   访问量:

3月22日,省水利厅联合市水利局主办、南昌县水利局承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于南昌县澄碧湖公园北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

彭开先副市长作致辞,南昌作为水利大市,将实施更严节水机制,用好水资源,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迈上新台阶;将建设更全市级水网,管好水资源,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将推进更优水生态保护修复,护好水资源,推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展现新成效,为谱写人水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多南昌力量。

罗传彬厅长发表讲话,近年来,江西省扎实推进水生态修复、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四水共治”,取得了优异的水利成绩。未来,在全省水利系统及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参与下,江西省将从加快国家水网建设、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不断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江西力量。讲话结束后,罗传彬厅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后,省市领导率先在水资源保护承诺墙上签名,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行动。全体领导现场参观了省、市、县水利高质量发展成果展板,感受全省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随后省市领导参与了澄碧湖领走活动,参观了澄碧湖的自然风光和澄清碧绿的湖水,倡导大家要做“保护河湖绿色发展”的传播者和参与者。

省水利厅、市县水利局、水行政执法队伍、河小青志愿者等共约300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签名墙拍照打卡、“保护水资源”拼图小游戏、水保护知识抽奖问答、“节水任务大转盘”等特色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品,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欢声笑语,营造了良好的水法知识科普氛围。南昌日报、南昌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全程关注报道。

省水利厅厅长罗传彬及其他厅领导、南昌市副市长彭开先、市政府副秘书长叶涛、市水利局局长杨志文及其他局领导、南昌县政府县长贾彧超及分管副县长廖淑敏、各县区水利局主要领导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