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专栏
戴好小黄帽,当好志愿者,擎旗走前文明行——南昌市水利局组织志愿者到共建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半月攻坚行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孙宏杰   发布日期:2020-08-31   访问量:









8月的洪城骄阳似火,为了充分发挥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南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南昌市水利局发动局系统的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双休假日,积极投身共建社区创卫一线,用勤劳的双手营造出一个整洁、干净、卫生的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省会水利担当。

进入8月底,南昌市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半月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时间紧、要求细,社区干部们面临着较大的工作压力。局主要领导亲自动员,要求全局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帮助共建社区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在局领导的号召下,局机关党委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全覆盖的原则,组织志愿者与社区主动对接、全力配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帮创督导工作。做好工作的同时,参加活动人员自行解决交通和用餐,不给社区增添负担。

8月29日、30日正逢双休日,在局机关党委的组织下,市水利局每天安排30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亨利社区,戴好代表志愿者的小黄帽,握紧清扫工具,深入楼道、庭院、苗圃、草坪,捡拾垃圾,清扫尘土,清理杂物,拆除违章搭建,对社区里的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整治,用实际行动带动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社区干部、社工和热心群众也纷纷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和他们一起投身到热火朝天的文明创卫“攻坚战”当中。

看到市水利局志愿者们辛勤劳动后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亨利社区书记李琴深有感触,她向带队的负责同志感谢道:“感谢市水利局的志愿者服务队,在今年抗疫最艰苦的时候,是你们主动到社区帮助我们开展防疫工作;在文明创建任务最艰巨的时候,也是你们不辞辛劳扮美我们的社区环境。有了共建单位的热情帮助,大家伙儿齐心协力,我们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