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资料
江西省水利厅联合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河湖卫士“春雷20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6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推进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公安部“昆仑行动202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根据《关于建立河道采砂联合整治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建立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的要求,加强流域生态综合治理,进一步推进河湖卫士监督执法行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日前,江西省水利厅和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河湖卫士“春雷2020”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目标为:进一步巩固2019年九部门联合整治行动成果,推动建立联合执法工作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涉砂等违法犯罪行为,使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更加顺畅,持续保持对涉砂等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实现部门间共建共享、深度融合,共同维护我省良好的水事秩序,为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通知要求,联合执法行动任务以打击非法采运砂为抓手,严厉查处非法围湖占地、乱堆乱弃、乱搭乱建等问题。联合执法行动中,各地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部门沟通,促进行刑衔接;三是积极宣传引导,重视网络舆情。

联合行动时间从4月10日开始,至7月10日结束,共历时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