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资料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邹节庆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政策法规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30   访问量:

邹节庆同志现为南昌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高级工,2002年9月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南昌市水利局工作,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他作为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时刻牢记自己工作职责,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鞭策自己,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服从安排,履职尽责,实事求是,为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之初,邹节庆同志为尽快上手工作,坚持在工作之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与国家、省、市相关工作法律、法规、制度,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他积极参加省市扫黑办组织的有关扫黑除恶的工作会议,协助局扫黑办领导落实上级部署的相关工作,积极做好文件的上传下达日常工作,努力带头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文件,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与能力。通过他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局扫黑办全体成员的工作热情,营造出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二、立足岗位,积极履职尽责

邹节庆同志三年如一日,始终认真履行局扫黑除恶工作职责,做好各类文件的收集与撰写工作,给领导当好工作参谋。2019年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期间,作为局扫黑办工作人员,为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他经常加班加点整理各类文件资料,按照要求完成分类装订,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为全局完成扫黑除恶中央督导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使全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市扫黑办相关部署,他先后草拟了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八项工作制度”、《南昌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南昌市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等制度性文件,为全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提供遵循、指明方向。此外,他撰写报送省、市水利系统网站的扫黑除恶相关信息稿件达20余篇,均得到了局领导高度评价。

三、坚持原则,落实工作制度

邹节庆同志严格落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制度,组织全市各相关部门深入摸排、严厉打击,开展一系列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他作为涉砂联合整治牵头部门联络员,积极主动联系公安、法院、检察等部门组织开展全市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行动,定期组织召开水利行业扫黑除恶形势分析会与案件分析会,推动水利执法行刑衔接工作。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刑事立案33起,刑拘93人,上报扫黑除恶线索11条。

邹节庆同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到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单位,以踏踏实实的处事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是基层一名普通的、优秀的水利系统扫黑除恶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