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南昌市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
市水利局召开赣江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综合利用砂石监管实施方案第二次调度会
来源: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   作者:刘虹   发布日期:2023-01-06   访问量:

1月5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赣江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综合利用砂石监管实施方案第二次调度会。市水利局副局长罗晨、四级调研员冒红星,南昌县、新建区水利局、高新区社发局、市水政支队主要领导及赣抚尾闾公司、赣昌公司、中水八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赣昌公司就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砂石综合利用现状以及贯彻落实第一次调度会精神推进砂石利用网格化监管进展情况的汇报,同时提出关于砂场和采砂船只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各项问题作了详尽研究回复。会议对《赣江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综合利用砂石网格化巡查监管实施方案》进行集中讨论,充分征求各部门、各单位意见,对方案细则进行补充完善,要求1月9日开始试行。

在认真听取了关于赣江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综合利用砂石监管实施方案的汇报后,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方案落地。要深刻认识到赣抚尾闾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的特性,高度重视综合利用砂石监管方案的实施,以最高站位和最实举措推进方案扎实落地,匹配工程顺利完成的需要。二是促进规范管理,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方案内容,压实区域巡查监管责任,加强执法人员管理,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规范处理问题、有效预防问题,杜绝发生非法行为。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凝聚监管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责任部门,建立规范、科学、有序的多级监管网络,层层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及台账报送机制,形成紧密配合、协调联动、互补高效的协同监管体系。四是科学组织生产,打通销售渠道。采砂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生产,严格按照“五定”方案要求开展作业,实行采区作业期间的旁站式监管,同时要统筹谋划扩大砂石资源销路,以销售资金反哺采砂管理,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