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南昌市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
我市南昌县南新等四座中型灌区荣获“江西省节水型灌区”
来源:市水利局农水科   作者:胡诗文   发布日期:2023-01-04   访问量:

为推进中型灌区节水能力,全面提升农业灌溉用水效率,促进灌区现代化高质量发展,2022年,我市指导各县(区)踊跃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经市水利局初审、省水利厅复核,我市南昌县南新、进贤县钟陵、安义县万长、高新五星等四座中型灌区荣获江西省2022年度节水型灌区称号,节水型灌区创建数量位列设区市第一位。

我市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按照建立完善节水制度、创新节水体制机制、提高节水技术应用水平、促进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型向节约集约型转变等四方面工作思路,紧密衔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灌区改造等工程建设,不断提高灌区节水管理水平。在今后的节水工作中,我局将指导获得“江西省节水型灌区”称号的灌区不断巩固创建工作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全市节水型灌区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