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南昌市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
盛大启动丨南昌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圆满开幕
来源: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   作者:刘虹   发布日期:2023-03-22   访问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江水暖的三月迎来了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暨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为响应今年“水日水周”主题号召,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法知识科普,掀起依法治水、爱水护水的社会热潮,3月22日,由江西省水利厅联合南昌市水利局主办、新建区水利局承办的系列宣传活动于新建区心怡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市水利局局长杨先国,新建区区长王成久等领导出席活动。

市水利局局长杨先国作致辞,杨先国表示,南昌市作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之一,将不断健全机制,夯实依法治水基础;同时作为省会,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将突出项目为先,强力攻坚重大水利项目。全市将持续做好“水文章”,擦亮“水名片”,奋力谱写人水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南昌新篇章。

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发表讲话,强调全省要聚焦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以法治思维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强化依法治水,切实保障母亲河长治久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并呼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河湖保护监督,践行河湖保护行动,讲话最后蔡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省水利厅、市县水利部门、水政执法队伍、河小青志愿者及高校学生共近400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共同为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喝彩造势。各宣传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画、宣传口号和主题宣传视频,南昌日报、南昌电视台等媒体全程关注报道,让广大公众通过各媒体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宣传活动资讯,感受活动现场氛围,并在活动倡议下自发自觉做“保护河湖绿色发展”的传播者和参与者。

活动现场共30块大型展板整齐排列于主会场两侧,展示省、市、县区水利高质量发展成果与水利科技发展成果。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在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有序参观,感受全省全市水利发展的蓬勃活力。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展板也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纷纷赶来观看,展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现场还设置了水利科技实物展示区和水法宣传科普台,通过科普水利科技展品、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节水护水、湖泊保护、河湖长制、采砂管理等主题法律法规,并实时开展主题有奖竞答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欢笑声融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