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南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水利局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洪编发[2021]68号)文件精神,南昌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剥离水利工程设计等经营性职能,更名为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经市水利局进一步明确,我中心承担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1、承担水利综合规划、各专项规划:承担水利综合规划、各专项规划的编制、落实年度建设任务调整和规划修订、中期评估、总结评估等方面的技术服务;

2、承担水利工程项目审查论证等技术服务工作;

3、承担技术方案及技术管理支撑服务:

4、负责全市水利基础资料的归档管理;

5、承担水旱灾害防御方案技术支撑服务;

6、承担水资源调查论证服务工作:承担规划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评价技术支撑服务;

7、承担水土保持研究和技术服务:承担水土保持研究和水保方案落实的技术服务;承担生产建设项目水自主验收核查的技术服务;承担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效果评价技术服务;

8、组织水利科技研究、技术推广与教育培训,以及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等技术支撑工作;

9、承担市级水利工程相关行政验收工作等技术服务工作;

10、开展水利专业技术的普及推广工作;

11、承担防洪抗旱应急响应技术支撑工作:承担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

12、参与水利行业督查工作的技术服务。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根据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室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南昌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洪编发[2021]68号)文件精神、《原市水利规划设计院设计、监理资质划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关事项协调会议纪要》(洪府专纪[2021]165号)会议精神,完成将市水利规划设计院的水利工程设计、监理等经营性职能剥离,划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的工作任务,另外,根据市委编办、市水利局文件明确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完成本市的水利科学技术研究,水利综合规划和立项论证、技术方案及技术管理等支撑服务,水土保持研究和技术服务、防洪抗旱应急响应技术支撑,水资源研究论证,水利建设项目稽查,编制水旱灾害防御方案,开展水利专业技术的普及推广工作等。

三、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南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水利局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洪编发[2021]68号)文件精神,原南昌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剥离水利工程设计等经营性职能,更名为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为市水利局管理的副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按工作职能和专业结构划分,现有4个职能单位:办公室、规划与发展研究科、水土资源科、水利技术科。

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现有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数40人,其中:全部补助在职事业人员28人、临时人员4人、退休人员8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173.98万元,比上年减少427.84万元,下降26.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6.4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51.1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577.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77.5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173.98万元,比上年减少427.84万元,下降26.7%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73.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27.8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80.6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22.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2万元、资本性支出70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0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7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0万元;农林水支出1047.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96.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1.7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80.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5.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2.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2.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1万元;资本性支出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96.47万元,较上年减少1005.35万元,下降62.8%,主要原因是由于市财政局对我中心的纳入预算管理资金变更为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资金性质。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4万元;农林水支出503.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39.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6.3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96.4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05.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2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0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392.73万元,较上年增加27.54万元,增长7.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根据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室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南昌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洪编发[2021]68号)文件精神,我单位性质由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变更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我中心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15.8万元。其中,货物预算51万元,工程预算20万元,服务预算44.8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项目绩效情况

1、水利工程核查、科技推广及防洪抗旱技术支撑项目:根据“三定”方案规定,我中心承担了水利工程审查、验收、核查工作、水利科技研究推广工作以及防洪抗旱应急响应技术支撑工作。

1)项目概述:为全市水利工程技术性文件审查及验收工作;水利科研、交流、培训等工作;防洪抗旱应急响应技术支撑工作。

2)立项依据:中共南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水利局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洪编发[2021]68号)、南昌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工作职责的通知》(洪水办[2021]41)

3)实施主体: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

4)实施周期:2022年度

5)年度预算安排:10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①全市水利工程技术性文件审查及验收次数>=4次;②水利科研、交流、培训次数>=8次;③聘请水旱灾害防御专家人数>=18人次。

质量指标:①全市水利工程技术性文件审查及验收合格率>=95%;②水利科研、交流、培训合格率>=95%;③水旱灾害防御专家人数到位率>=95%

时效指标:规定时间完成率>=95%

成本指标:水利工程核查、科技推广及防洪抗旱技术支撑工作经费成本<=100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①极大提高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②极大提高水利新技术的应用于推广;③极大提高全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生态效益指标:极大改善我市水利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有利于建立水利新技术推广工作长效机制。

满意度指标:①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方满意率>=95%;②新水利技术培训人员满意率>=95%;③水旱灾害防御专家满意率>=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7万元,经费来源均为财政拨款。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单位系统内调剂使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503004附件2-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2022年南昌市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