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优环境”-市水利局专题推进矿山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市水保办   作者:罗文成   发布日期:2021-04-26   访问量: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优环境就是优形象。4月25日,市水利局召开南昌市矿山生态环境水保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推动矿山企业生态环境水保问题全面排查和扎实整改,针对难点问题,靶向攻坚、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进贤县、新建区水利局分管水土保持工作的副局长和水保局(站)负责同志;市水政支队分管水土保持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水保大队负责同志;市水保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矿山企业现场督察情况,有关县区水利局汇报本县区矿山生态环境水保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按照《江西省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15家矿山业主存在的水保问题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一对一面对面的进行指导,问题排查要做到全覆盖;二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制定水保措施,做到一矿山一方案,按照适地适种原则,确保措施有效;三要加强部门协作,提高水保影响力,借助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之风,扩大水土保持法定义务的宣传影响力,紧盯问题整改,对需整改的问题要及时下达通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罚,并列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市场主体“重点关注名单”及“黑名单”实施信用联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