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优环境
三个“深入”推进“转作风 优环境”走深走实
来源:市节水办   作者:樊聪   发布日期:2021-05-26   访问量:

“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启动三个月以来,南昌市节水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深入学习”、“深入宣传”、“深入服务对象”三“深入”,不断推进“转作风 优环境”走深走实,为节水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深入学习。充分采取“集中学、自助学”方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组织部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推送“转作风 优环境”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自主学、掌上学。

深入宣传。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水宣传周等关键时间节点为契机,围绕企业、高校、机关、社区等主体,充分发挥节水多方协调机制作用,组织开展节水法规政策宣传,节水技术推广和节水知识普及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发布节水公益短视频,引导网上舆论、凝聚社会共识,促进节水理念和意识不断深入人心。

深入服务对象。积极推进重点用水户的用水情况调查,加强日常节水监督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确保职责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建立全市年取用水50万吨的重点高校和重点单位用水基本情况档案;加强用水计划管理,巩固每季度用水考核机制,接收重点用水户计划调整申请,并以“实际用量为准绳,偶然情况为考虑”作出适时调整。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以有力度的政策制定、有广度的技术应用、有温度的服务提效和有热度的宣传科普“四有”为着力点,助力营商环境向上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