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考录用

《2019—2022年水利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印发

访问量:

日前,水利部党组印发《2019—2022年水利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深入贯彻《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基础上,结合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整体部署,对加快建设一支满足“补短板,强监管”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增强履职能力为重点,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精准施训,为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思想政治保障、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规划》按照“全覆盖”与“抓重点”相结合的原则,明确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培训、“一把手”能力提升、部管干部能力提升、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贫困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帮扶等6项重点计划。

《规划》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领导干部人才培训,就分类分级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调训率、参训率、人均脱产培训和网络培训学时数等一系列培训指标,并对加大培训实施体系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和方式方法创新以及组织保障力度做出有关部署。

扫码浏览